鹏湃装饰地板

石塑地板,家中装饰新的选择好

  室内地面装修的选材有很多种了,像天然的石地板,水泥地面,陶瓷地面,木地板,金属地板等这些都是家中地面常见的装修材料,现在家中装修不但考虑到装修样式好看,还要看讲究环保、洁净、防水、防火等室内容易出现的问题。石塑地板地板作为新兴的地板装修材料之一,能否放在室内呢?怎样选择好的石塑地板?



  室内装选材之前要先了解产品的特点和特性,避免因误导而导致错选材料,让以后的家中出现问题。石塑地板又称之为石塑地砖,正规的名称应该是“PVC片材地板”,是一种高品质、高科技研究开发出来的新型地面装饰材料,采用天然的大理石粉构成高密度、高纤维网状结构的坚实基层,表面覆以超强耐磨的高分子PVC耐磨层,经上百道工序加工而成,是当下热门装修材料之一。



  石塑地板优点:


  1、绿色环保:生产石塑地板的主要原料是天然石粉,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不含任何放射性元素,是绿色环保的新型地面装饰材料。任何合格的石塑地板都需要经过IS0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国际绿色环保认证。


  2、超轻超薄:石塑地板只有2-3mm厚度,每平米重量仅2-3KG,不足普通地面材料的10%。在高层建筑中对于楼体承重和空间节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在旧楼改造中有着特殊的优势。


  3、超强耐磨:石塑地板表面有一层特殊的经高科技加工的透明耐磨层,其耐磨转数可达300000转。在传统的地面材料中较为耐磨的强化木地板耐磨转数仅有13000转,好的强化地板也仅有20000转。



  怎样选择好的石塑地板?


  一、看品牌:可选择一些国内外大型企业的产品,这样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有保障,另外消费者在塑木地板产品时不要贪图便宜,误选购了劣质的地板。


  二、看甲醛释放量:我国新国标规定地板的甲醛释放量标准是不高于1.5毫克/升,因此应尽量选择符合此标准的产品,正规企业生产的塑木地板均应有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抽检或送检的检测报告。


  三、看产地:目前市场销售的塑木地板多数是国产产品,近几年国产地板进步较快,质量环保方面有保障,主打塑木地板这方面,推荐使用共翔塑木地板。


  四、看价格:国产地板一般价格在40至80元/平方米较为适宜,进口地板一般价格都在80元至220元/平方米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选购不同价位的产品。


  五、看材质:真正好的石塑地板表面纹理应该自然、细腻、清晰而又逼真,面的平衡层应平整光滑而无明显色差。


评论